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党校)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主管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发展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组织路线,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制定开展组织工作的计划及实施措施,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2.按照党章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努力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4.负责各基层党组织的换届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的目标管理和规范建设,做好对基层党务干部的教育培养。

5.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制定和实施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做好全校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实施党员教育活动并进行监督、检查。

6.加强党校建设,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7.负责受理对党员的来信来访、接待外调、收缴管理党费、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填报党内统计报表等工作。

8.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