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文件资料 - 上级资料

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工作的通知


各市()党委组织部,长白山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长春新区工委办公室,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党群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现就进一步做好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工作通知如下:

1.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全力推动所

属党支部利用“新时代e支部”开展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手段,经过前段时间试行,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依托“新时代c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工作,由市()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党群工作部直接安排部署、直接调度指导、直接督促检查,切实扛起牵头推动、组织实施,政治把关、质量验收的主体责任。9月底前,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创星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促检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创星工作的宏观指导,具体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相关组织处室的工作职能,分领域、分行业进行指导。其中,组织二处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企、街道、社区等领域具体指导工作,组织三处负责乡镇、村等领域具体指导工作,非公党建办负责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指导工作。

2.认真开展赋分工作。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按照《吉林省关于依托“新时代c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对< 吉林省关于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修改完善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赋分工作。此次赋分,是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工作运行以来的季度赋分。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注意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无组织活动记录、大面积无党员积分的党组织或得分较低的党员及时提醒,约谈党组织书记,督促其全面整改并跟踪督察。党支部要坚持集体研究,赋予分值要有理有据、经得起检验。20181015日前,已入驻“新时代e支部”的党支部应完成季度赋分工作。

3.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从严管理、实事求是,坚持“线

上”与“线下”相结合,把工作重心落在平时、抓在经常,坚决防止为积分而积分、为创星而创星,甚至上传虚假信息、虚报活动数据、层层加码增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负担等行为。上级党组织要加强监督管理,对所属党支部上传的资料等不定期进行查验,对搞形式、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的党支部和党员,一经发现,按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组织处置或纪律处分,并追究有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责任。省委组织部将通过数据分析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创星工作运行情况进行调度,并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

2018年920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