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工作动态

我校大一新生开展“寻访十九大代表”活动



近日,我校2017级大一新生,结合《思修》课程的学习,开展了“寻访十九大代表”活动,先后寻访到8位十九大代表,从他们的领悟、宣讲和先进事迹中,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和青年一代历史使命的理解。

这项活动属于《思修》课的社会调查,任课老师高文阁教授提出:如果能寻访到十九大代表,并写出高质量的社会调查报告,这个作业将给最高分。期间,辅导员郭爽老师给予了积极支持,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潘令汉小组找到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一车间电焊工李万君,杨裕婷小组到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找到了该社区书记吴亚琴,李炉小组到吉林省军区通信站找到了该通信站工程师张燕兵,刘馨竹小组到双阳区马场村找到了该村书记李华靓,李心雨小组到吉林省工会找到了工会副主席蔡跃玲,马佳彦小组到四平市吉林省精神病院精神科找到了该科护士长张桂英,高凤君小组通过微博找到了中国女子自行车运动员宫金杰,俞庞扬小组在家乡找到了扬州市文昌花园社区书记郑翔。吉林省十九大代表共34位,学生们找到了7位,连同外地的1位,共找到8位十九大代表,给学生们带来的是兴奋、信心和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

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以“学习大国工匠精神,为新时代培育英才”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请李万君为全校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做了近2个多小时的宣讲。李万君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十九大盛况、精神实质和自己从一名职高毕业的水箱电焊工成长为一名大国工匠、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当选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的奋斗历程,激起全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会议主持人、学校党委书记刘炳恩概括道:“李万君同志先进事迹的价值表现在,用电焊枪耀眼蓝光谱写了一名普通劳动者的无尚光荣!为中国高铁从追赶者变成世界领跑者做出了突出贡献!”为鼓励大学生向杰出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校长张德江为李万君颁发了“大学生德育导师”聘书。潘令汉、王灼在代表同学的发言中表示:“要让大国工匠精神扎根心中,努力成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