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条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园地 - 贯彻条例

闻令而行 让“人生之花”在青春赛道上绽放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又是一年“五四”到,奋斗青春绽新姿。青春,永远是勃发的字眼,永远是奋斗的年华。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代华夏青年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梁启超先生“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豪言自然而然地涌上心头。何其芳“轻轻地从我琴弦上,失掉了成年的/忧伤……”的韵唱让人感同身受,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要为这场青春的赛事加油助威!

“青春终将逝去,唯有对青春的回忆不朽”,那么,怎样才能“回忆不朽”呢,那就是“趁还有青春,如果爱了,就请深深爱”。爱什么?并不是有些人狭隘理解的“弹琴说爱”,唯有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的博爱、大爱,才是年轻人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真爱。“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青春誓言永远都是那样振聋发聩。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正在一批批时代青年身上践行着。君不见,奔赴广大农村的一批批大学生村官们,是怎样用青春点燃乡村致富的火焰;君不见,战斗在最基层的一个个后起之秀,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地方发展的重担;君不见,一群群充满梦想与希望的年轻男女,像当年到延安“朝圣”一般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城镇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毛泽东同志曾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更是将青年与未来紧密地结合起来,将祖国未来的建设寄托在一代青年身上。“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是青春赛道上最真诚的希望与鼓励。

李大钊云:“青春者,人生之春,人生之王,人生之华也。”是呀,宽广而充满艰辛的青春赛道已经在青年朋友们的面前展开,新时代的“发令枪”已经打响,广大青年当闻令而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向前冲刺。青年朋友们,既然已经出发,就当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在这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成绩,跑出辉煌,让“人生之花”尽情绽放!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