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条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园地 - 贯彻条例

山西省祁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这为山西省祁县组织部门更好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明确了工作重点。

要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坚定政治信仰

  祁县组织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将马克思主义信仰根植于灵魂,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真正将党的根本宗旨根植于灵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灵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彰显组织作为

  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党委的参谋和助手,带头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纵向上,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加大党建经费投入,大力推动农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横向上,着眼增强政治功能、社会功能和发展功能,持续抓基层、夯基础。特别是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方面,大力探索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党的活动开在产业链上,实现党组织设置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真正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汇智聚力党的宏伟蓝图

展现责任担当

  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组织部门发挥政治部门作用,凝聚起奋进“十四五”的强大精神力量。坚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干部工作中坚持“首关不过、余关莫论”的把关标准。坚持以党的事业为事业,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大力开展村“两委”换届、网格化党建等攻坚行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引育并举培育更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为祁县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