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以学生为中心,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2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戚旭娣以“以学生为中心,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初心”体现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体现历史担当、奋斗目标。十九大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戚旭娣副书记以此切入,从三个方面与大家畅谈了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回望昨天,初心和使命是我党在风风雨雨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在物质生活逐渐富裕的今天,部分党员思想淡薄、忘本现象严重,他们没把人民、国家、集体利益摆在核心地位,大搞贪污腐败,以至落马后才后悔莫及。共产党员只有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才能带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走向美好的未来。
    二、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的初心是为集体、非党员同学谋利益,而不是急功近利、推脱问题。当谈到自己的初心时,2017级英语3班王志文说到:“我的初心很简单,就是自身能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做到最好的自己,再用自己的力量给身边的人带来舒服和快乐。”郭柏辰同学作为班级的团支书,从刚进大学就积极为班集体服务,主动申请竞选班干,为同学和老师们服务。深入同学,了解他们的状态,积极帮助身边落后的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提升自我能力和思想素养,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更多的人服务。
    三、主题教育进行时
    不忘初心不仅仅是在做这件事,而是一直在做这件事。牢记使命、重在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戚书记用这十二个字总结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告诫我们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听了戚书记的主题党课后,大家都受益良多,对“党员”二字有了新的认识,懂得了初心的重要性,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此次主题党课真正让学生党员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的深刻内涵,它背后所蕴含的是我们党对过去的血泪史的回顾,对现在的坚持,和对未来的展望,对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价值有着重要意义。(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