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引导学生党员铭记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20236月3日上午,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来到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开展“深学笃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位于长春城市南部,始建于1907年的南岭兵营,俗称“南大营”。曾是长春历史上建营最早占地面积最大、驻军最多的营地,这里见证了东北军爱国官兵在长春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壮举。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参观了馆内《凝固的城市记忆——九·一九长春抗战史迹陈列》,聆听了革命烈士曾在这里与长春共存亡的“南大营”的热血传奇,观看了陈列馆里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重温了那段英勇抗战、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南大营旧址作为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的历史见证,凝固着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记忆,诉说着那一段充满着屈辱、艰辛和坎坷的历史。学习参观后,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虽然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让我们铭记,我们会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奋发拼搏,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