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笃行启新程”——文学院党总支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前往蛟河市新时代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党员党性培养为目的,确保师生党员在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向新时代新目标不断努力奋进,2023年5月19日,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省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结对共建,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党总支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分师生党员前往蛟河市新时代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笃行启新程”党性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凯带队。




在蛟河市新时代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广场上,举行了本次党性教育的开班仪式,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凯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他强调,本次党性教育培训,是一次难得的提升自身的机会,所有参与培训的师生党员,都要高度重视,摆正心态,以端正的态度面对本次培训,希望大家在本次培训中能够有所思,有所得。


随后,参与本次培训的全体师生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句句誓词,都在提醒同志们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一声声誓言都在激励同志们以端正向上的态度来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接着,师生党员们参观了教育实践基地党史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艰难探索及蛟河地方党史的发展历程,激励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历史责任,确立奋斗目标。



接下来,师生党员们分为两队,进行了素质拓展,所有人参与其中,内容丰富、教育意义重大的各项活动,让大家在体会快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自强不息、团结一致、共克难关的红色精神。


临近中午,师生党员们共同制作红军餐,忆苦思甜,所有人都自发参与其中,分工明确,洗菜、切菜、生火、做饭,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当年红军的艰苦和不易。


下午,大家攀登了拉新战斗466.2高地,在拉新战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为在战斗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感恩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付出。





随后,全体乘车前往长白山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述了整个酒厂的发展历程,在酒厂历经日本、前苏联红军、国民党管理的那段历史中,师生党员们能够感受到一座酒厂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本次党性教育培训,让师生党员们感悟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凝聚和锻造的红色精神,激励所有人继续弘扬党的革命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同时,也为文学院党总支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结对共建开启新阶段,接下来,文学院党总支将会同管理学院多形式多角度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使党建工作开展迈上新台阶。(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