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23317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三教学楼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凯出席会议,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参会,学生预备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主持。

会前,党支部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相互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莹对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实施的各项整改措施做总结,并代表整个班子做支部对照检查。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结合我院党建工作实际,围绕新冠疫情防控、特色品牌打造、活动阵地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并深入剖析当前有关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正式党员围绕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同时坦诚相待、交换意见,指出别人不足的同时不回避自己的问题,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支部组织党员民主测评,现场填写了民主测评票。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凯进行了点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深刻、措施有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作用;三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四要持续用力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制度。

最后,支部书记就加强党员队伍,提升党员素质作表态发言,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履职尽责到位;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生党支部将更加科学系统地谋划好各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新篇章。(供稿: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