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爱国主义意识。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9日晚8点30分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学生党员姚雪馨主持,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庄严、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催人奋进的歌词震撼每一位党员的心灵。纵然我们已经远离了刀光剑影、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但这首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早已超越了时代的背景,成为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澎湃动力的指引,成为了全球华人心系故国山河的守护。同一首歌,同一个国;同一片荣光,同一种骄傲;同一个灿烂辉煌的中国梦。

接着,学生党员姚雪馨带领学生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在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

紧接着,由两名学生党员为我们分享学习后的心得体会。他们明白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能深刻领会到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长征路,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坚守初心、持续滋养初心、笃实践行初心,依靠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辉煌业绩。

随后,学生党员姚雪馨组织大家观看学习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该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人民领袖的强烈责任担当。以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最后,王莹老师强调,“青年应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做一名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有本领、有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力前行的好青年,就应当以蓬勃的朝气,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奉献,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为自己的青春涂上“中国梦”的绚丽色彩。(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