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追寻红色记忆,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于2022年8月9日晚8点30分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莹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71C58

会议伊始,王莹老师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ACAB9

接着,由三位学生党员为我们分享抗战故事。三个简短的抗战故事,却写出了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时,中国各党派、各民族、各阶级、各阶层、各团体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意志——抗击侵略,救亡图存。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国人民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洪流之中。正是全国人民这种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我们的祖国才成为一个具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

427DB

随后,学生党员姚雪馨组织大家观看红色影片。条条地道,场场战斗,时而让人紧张万分,时而让人拍手叫快。印象最深刻的是战士们用墙上的小眼儿左打一枪,右放一炮,让鬼子们摸不着头脑,在村子里东奔西跑,抱头鼠窜。神秘的地道里埋伏着神出鬼没的游击队战士,他们虽然没有先进的武器,但有最聪明的“土”办法——地道战,有最强大的后备军——老百姓。他们之所以能赢得胜利,靠的是中国正义的力量,靠的是他们机智的头脑,靠的是人民坚定的支持。抗战史,复苏了同学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为民族的崛起和复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这些对当今现代的我们依然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必须牢固树立国耻的意义、忧虑意识和危机意识。在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的日子里,在伟大祖国通往现实化的不平坦的征途上,我们理应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具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精神和国耻危机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45606

540C1

5562D

会议最后,王莹老师强调,要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无私奉献;要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红色基因铸党魂,初心无悔写忠诚;铭记历史勿忘路,不辱使命力前行。(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