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观看榜样,感受力量——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电视节目宣传的先进典型事迹短片精剪成5集,于7月1日至5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道德观察》栏目播出管理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交流心得。

CC29B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隋鑫表示: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营造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榜样的力量》节目,通过观看了解到优秀党员胡双钱同志默默坚守,勤练本领,等待机会,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着更多年轻人共筑强国梦。他深刻地展示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他告诉现在的青年,一定要抓住青春这个大好时光,专注在岗位上面,学会技术,练好本领,为我们的中国梦和大飞机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观看专题节目后作为青年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信念,以榜样为标杆,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要真正把对榜样们先进事迹的感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让榜样的力量成为党员教师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A1B51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娄迪表示:《榜样的力量》中每一帧镜头,每一个事迹,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共产党人,张富清的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革命军人,张富清的英勇无惧、钢铁意志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时代楷模,张富清的淡泊名利、深藏功名值得我们学习。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更应该时刻践行榜样的力量,要做学生健全人格的塑造者,做学生未来生活的引领者,做学生优良品格的践行者。要增强责任意识,全心全意投身教育,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学生党员  郝宇鹏表示: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至今,一首《十送红军》让我们对当年党和群众之间的鱼水关系仍然记忆犹新、感人肺腑。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强烈反响,他说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当年的红军从“鄂湘赣”一路跋涉到“陕甘宁”,从南迁移,浴血北上,扎根陕北,创造了历史奇迹,不得不说,靠的是扎根群众、服务人民,靠的是把党的命运和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命运牢牢联系在一起,才能让党的军队——红军成为了“宣传队”、“播种机”。如今,如何继续发扬党的光辉事业、持续鱼水一家的干群关系,又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新的时代,有新的挑战,新的征程,有新的障碍,无论在守业和创业的道路行走有多艰难,我们还得不忘初心、持续昂扬的斗志,吹响号角,继续前进!

C1A31

学生党员  靖雪华表示:今天,我观看了《道德观察》栏目播放的纪录片“榜样的力量——王书茂”。整个电视节目篇幅不长,但节目中呈现出的感人故事、励志事迹却颇为震撼人心。

王书茂,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有着26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同志曾带领村民一起救援出海作业遇险的渔民,与外国渔船对峙两天两夜,守护岛礁七天七夜,捍卫祖国南海主权完整的动人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畏生死、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看到了他身上的闪光点,我要学习他开拓进取,不畏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以榜样之光照亮信仰的方向,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营养,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世界上任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民族,都不会忽视榜样的力量。榜样是人生坐标,给了我们蓬勃的朝气与昂扬的激情,榜样是成功向导,给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和不竭的动力。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止。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让榜样化作最坚定的信仰。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乐于奉献,干出不平凡的成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