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电气信息学院|行动诠释使命,工作勇于担当

    孙淳浩,中共党员,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疫情发生以来,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默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每天多次深入学生公寓,关心和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线冲锋,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孙淳浩同志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转送隔离学生到达指定隔离地点进行隔离观察,建立隔离学生微信群,随时关注隔离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等,并每日按时为隔离学生送去一日三餐,全心全意地保证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他还承担着每晚在光华会馆隔离区值班的工作任务,每天认真完成隔离区各楼层的巡察和巡视工作,维持隔离区学生的秩序管理,配合社区和学校组织隔离区学生完成咽拭子核酸采集工作,针对解除隔离同学的房间进行第一时间的消毒和通风工作等,他始终尽职尽责地为隔离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三方联动,建立校家合作育人机制

    孙淳浩同志共负责271名学生的日常管理和疫情排查工作。每当学生遇到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并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形成学生、辅导员、家长三方联动,共同帮助学生应对困难挑战。在学生遇到的很多具体问题中,他总是竭尽全力、想方设法从学生角度去思考,直到给出最令人满意的方案,使问题最终得到圆满解决,也因此深受学生及家长的认可与好评。

深入公寓,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孙淳浩同志每天多次深入到学生公寓,耐心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安抚学生的思想情绪,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宣传教育、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方式来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引导学生在寝室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身体、认真完成核酸采集和抗原自测等,还要认真督促学生完成寝室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工作,并将学校的最新要求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同学,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辅导员,孙淳浩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阵地,守土有责,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全力守护271名学生的平安健康!(供稿单位:电气信息学院)


)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