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线上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2022年清明节之际,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5日晚上20:00时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线上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青马学社社长学生党员姚雪馨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在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讲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姚雪馨带领与会成员重温了董存瑞和邱少云两位烈士的抗战故事,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他们铁骨铮铮,英勇奋战,他们为了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胜利凯歌;他们的身躯化作火光,化作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更加坚定了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随后,姚雪馨为全体学生党员播放了一段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视频短片,虽然不能实地参观,但却以在线学习的形式参观了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一块墓碑,一段往事,一串印记,诠释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铭记在心。视频短片观看结束后,在姚雪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肃然起立,向烈士们默哀。

伴随着默哀的结束,王明来、靖雪华、马亿涵等学生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缅怀,为更好地铭记;铭记,为永远地传承。先烈们虽然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但他们不畏强权、勇逐真理的革命精神已经成为激励一代代人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和宝贵财富,代代相传。当代青年人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勇立潮头、敢做先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姚雪馨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清明节是我们追思已故亲人的日子,更是我们缅怀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英烈的日子。在和平共处的新时代,广大青年仍然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锻炼本领、传承精神,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向前、逐梦前行。

此次活动,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表达了对革命先驱的悼念与缅怀之情。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学习状态、求真务实的生活作风,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承担岗位责任,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