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同心战“疫” 战“疫”担使命党在身边(第十三期)——“疫”路同行 共盼春来

防控任务艰巨

在长春光华学院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尽自己所能

在疫情一线中

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燃烧青春之火,闪耀奉献之光。”火总是在暗夜时分格外闪亮,我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也在艰难时刻倍加珍贵。当疫情来临,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

郭湘钰,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为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我是党员我先行的精神,也为学院的防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广大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志愿精神,凝聚了强大的抗疫力量。

学生党员是高校学生中的先进代表,是学校党组织与广大学生联系最紧密的纽带和桥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郭湘钰及时关注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将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好自我防控,带领同学排队做核酸,帮助寝室老师维持秩序以及提醒同学们间隔两米距离。她每日主动在自己所在的寝室及楼道内进行消杀,有时遇到在楼道吹头发或下楼扔垃圾的同学,她都会提醒同学们戴口罩或拿一个新的口罩给同学。

她说:“在消杀过程中不会放过一个角落,尽量保证大家都能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吉林省疫情爆发后,她主动向长春红十字会捐款,她说:“危难之际,总有无数人勇敢的站出来,冲向前方,守护我们的家园,我捐款就是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虽然捐的不多,但是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同时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五临时党小组的组长,她带领大家线上学习《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导卡》。她说:“通过这次的线上学习希望大家都能更深入的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保护好自己。”

作为学生党员,她倡议,“严格落实好防疫要求,合理安排好学习规划。”她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更是永不磨灭。让我们团结起来众志成城,造就一个欣欣向荣的新世界。(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