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外国语学院|“疫”线身影,共克时艰,共盼春来——外语党员在行动(第七期)



张皓,男,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级辅导员。自三月起吉林省疫情爆发以来,张皓同志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服从学校指挥部署,以学生为中心,以校为家,“疫”不容辞的为学生服务。

35日至今,张皓老师每天都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战斗,作为一个新入职的党员教师,他把对工作的热情落到实处,他说道:“我也是光华的一份子,我没有理由退缩,更没有理由懈怠!”。这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也是党员教师应该承担的守护学校与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积极贯彻落实长春光华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点,精准传达指示要求,通过多次召开线上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温暖

张皓老师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党员+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和奉献诠释了教师的职责与担当,工作期间多次被分配到长春光华学院C区电影学院隔离点工作,24小时密切关注隔离学生的状况,尽微薄之力为学生排忧解难。这是份艰巨的任务,但他从未抱怨,利用微信实时与学生进行沟通,掌握学生动态,用行动温暖每一位学生,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311日,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与指示,学校进行封控管理,严把校门关,张皓老师只能暂时留在C区办公,他主动配合电影学院工作,在C区食堂、核酸点进行把守,对现场排队的学生进行分流,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采样区进行咽拭子采样;同时,他还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安排,认真核查学生信息,校验表格数据,做好包保工作。

作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负责人,张皓老师还对学生们的心理状况十分关心。疫情当下,扰乱了学生的正常生活。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贯穿着大学生生活全部,有的学生会产生焦躁或抑郁等其他方面的情绪,所以他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封校期间学生的宿舍关系等,并多次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召开会议,鼓励各班级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寝室生活。多读书、多运动、寝室小游戏......愉悦身心,从而使同学们在身体和精神上双丰收。他尽己所能,用最暖的心延续爱、接力爱、传递爱,用胸前的党徽筑牢学生心里坚实的安全城墙。

为及时疏导学生的情绪状况和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的主动性,张皓老师特撰写一封致2020级学生的一封信,希望自己的学生都“心中有光,向阳而生”,纵使黑夜吞噬了这座城市,但只要心怀希望,城市的灯火定会穿过荆棘再次点亮。他用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尽心中无限期盼,为学生们加油打气,给学生送出爱与关怀。

疫情汹涌,静待疫散。草木会发芽,春天会来临,张皓老师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传递信心与力量。党员的标准,就是危急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相信在学校的科学部署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定会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我们一同等春来,盼花开!(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