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战胜疫情,党员争先 ——学生党支部第二临时党小组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反映的是党员的态度、能力和作风。战疫一线,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临时党小组成员做表率、打头阵,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应对能力,纾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开展了心理疏导活动。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临时党小组成员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深入到学生寝室中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第二临时党小组的学生党员们,不仅敲开寝室门,更是敲开同学们的心门,他们深入到学生中间,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生活习惯,引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学会了解自己、接纳自己、悦纳自己,消除疑虑、不安和恐慌,做好心理调试,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6EBD5


他们给同学们传授了心理调试“十妙招”,分别是适度焦虑不担心、网络信息少关注、积极配合少抱怨、宽容理解多感恩、做好防护是关键、规律作息身体好、适度运动调情绪、放松方法要学习、学习工作可坚持、懂得求助很重要。这心理调试“十秒招”,教会了同学们改善焦虑情绪,保持好健康生活、作息规律;筑牢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同时提升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期待。

85AC0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临时党小组开展的心理疏导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多些抱负、少些抱怨,多些考虑、少些忧虑,多些情感、少些情绪,多些耐心、少些焦心”,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党小组成员幽默风趣而又不失严谨的讲解方法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帮助同学们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齐心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8810B

管理学院第二临时党小组成员在此呼吁同学们,相信国家、配合学校、做好自己、共渡难关。春风里,我们携手同行!疫情下,我们共克时艰!疫情终会散去!同学们,此刻,让我们严守责任,携起手来,用爱和担当筑起一道温暖、坚实的防疫之墙!(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