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同心战“疫”,战疫担使命 党员在身边(第二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宁静,一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当前正值紧要关口,战“疫”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师生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

刘秋菊,女,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管理学院旅游19406班学习委员,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来临时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的义务,积极传达通知,对班级学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奉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市一夜之间被按下暂停键,疫情防控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居寝上网课,做好消毒消杀,组织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督促班级同学核酸检测结束后及时返回寝室。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战“疫”贡献出了一份党员的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身为学习委员的她,在每天上课时她都会认真督促同学们按时进入课堂,及时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以保证线上课堂的有序进行,并记下老师每节课所布置的课堂作业,整理好后转发至班级群中,为同学们提供便利。


刘秋菊始终保持着每天与同学们的沟通与问候,她会在班级群中为同学们转发一些防疫小贴士、疫情期间调整心态的方法和最新消息通知等。她说:“实时掌握同学们的生活状态和日常需求,协助老师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是我的岗位职责,我会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态变化,引导班级同学响应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对寝室和楼道进行消毒消杀。”

 

 

青春,总是热烈飞扬的,新一代青年追逐自我也自信担当。疫情让人与人之间拉开了距离,但却在心与心之间打破了屏障。

 


像刘秋菊这样的学生党员身处在光华的各个角落,用他们的热情、执着、坚守和奉献,为这座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传递春天的暖意。(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