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外国语学院|“疫”线身影,共克时艰,共盼春来——外语党员在行动(第五期)

 


张鹏,男,中共党员,现担任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自省内疫情爆发以来,张鹏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主动投身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鹏老师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向同学们传递疫情最新动态和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的同时,叮嘱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给予学生最大的心理安抚。密切保持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保证电话24小时开机,24小时在线。

自疫情爆发后,外国语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队中,在志愿服务队中,张鹏同志担任起了一名志愿者,对疫情发生地区返校的同学进行摸排与隔离安置工作,安抚学生心理,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送隔离同学,并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消毒工作,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张鹏同志还负责带领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为学院隔离同学配送一日三餐,以及日常学习、生活等必需品,全力保障隔离的同学们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隔离不隔爱”。

每天寝室封寝后,张鹏老师都会准时来到公寓,检查在校同学们的就寝情况,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宿舍内务整理,保证宿舍安全干净整洁,维持良好宿舍环境,勤开窗通风,定期消毒,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主动报告异常情况。与同学们亲切沟通交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在线上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大家排忧解难。通过一系列的温暖嘱咐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与爱,感受到辅导员老师始终与大家同在。

每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在每一次核酸检测的现场,都会出现张鹏老师的身影,组织学生进行检测,提醒采样时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隔,不聚集、不交谈,整个过程顺畅高效、井然有序,对于疫情的筛查和有效阻断病毒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

目前长春光华学院已完成了第十一轮的核酸检测以及第七次的新冠病毒抗原自测,且结果均为阴性,张鹏老师通过电话、微信家长群等方式将检测情况汇报给各位家长朋友,保证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一切正常,物资充沛,生活非常有保障,学校里也非常安全,消除家长顾虑让家长们放心。

张鹏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在学校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会冲锋在前,同心协力,同学校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