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督察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谭成才在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后,从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思政课教师的职责担当、思政课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应该怎样做三个方面来谈了认识和感悟。随后,党员教师高文阁教授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和自己现在正在做的工作相结合,谈了一些感触,表示把家书文化长廊的工作做好是他的初心和目标,他对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本学期将继续把初心和使命落到实际中,按照学院和教研室的安排开展了品读初心家书活动,学生反映效果很好,以后要不断寻找挖掘新的素材,提升家书育人效果。第一教研室主任赵海军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实际,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谈谈自己的感想。第二教研室主任周敏从思政课教师要有担当之心、要有进取之心、要有感恩之心三个方面来谈了教学工作。第三教研室主任高卫东从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涵养学识,提升能力素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方面结合我校正在为实现办特色高等教育学校的目标讲了自己的认识。最后,党员教师薛丽副教授从思政课教师要有理想和有信仰;在课改过程中要突出理想信仰教育,积极引导学生理解初心和使命;针对学生中的不良倾向要及时纠正和指导等方面谈了认识和做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和强教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提出,第一,政治重在思想。思政课教师强化政治观念,着眼以下三个方面:在思想上把握政治方向、在理论上提高政治站位、在教学中严守政治防线。第二,业务就是政治。思政课教师要提高学习力、理解力、阐释力。第三,职责聚焦立德。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积极宣传阐释习中特思想,弘扬社会正能量,当好学生引路人。第四,育人倡导奉献。思政课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本领恐慌,履行育德使命,弘扬奉献精神。(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