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党员在身边 抗“疫”显担当(十八)| 长春光华学院党员再冲锋

党员再冲锋抗“疫”显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不辞辛苦;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忘我的坚持,不舍昼夜;服务师生的各个阵地里都有他们全心的付出,不言奉献!他们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

王凯,中共党员,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逆行而上、驻守学校、坚守岗位,与全院师生共克时艰、同心战“疫”,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一名一线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和担当。

不惧艰辛,迎难而上

王凯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将师生安全视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他结合了学院的实际情况,贯彻落实每日一会制度;对学生们的诉求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从统筹落实文件精神到严格遵守各项要求,从统计信息到上报数据,从敲定细节到方案制定,从电话联络到线上会议…这是他每日的必修课。面对疫情,他始终将师生健康放在首位,甘于奉献,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事无巨细,周密安排

面对着复杂繁多的工作,他认真思考理清思路后进行周密安排:组织落实网格化管理、按时分发抗原自测试剂盒、按时完成每日三检、对重点地区返校学生组织隔离、做好隔离学生三餐的配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防护注意休息…为了高效完成学院的工作,他常于凌晨在学院工作群里发布第二天的工作重点和前一天的工作总结;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谈心谈话、网文推荐、线上辅导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因疫情封闭在寝室而导致的紧张情绪,他还亲自为隔离学生配送三餐、补给生活必需品,尽其所能的为隔离学生提供优质服务;指导新媒体中心对防疫工作事迹进行重点宣传的重任也担在了他的肩上。只要学院工作有需要的地方,就会出现他的身影。无论何时何地,他都时刻准备着为学生工作带头冲锋。

时刻准备,冲锋在前

得知学校驻外教师队伍需要补充,王凯同志积极加入驻外教师队伍,奔赴抗疫最前沿,承担起接送师生到外就医和药品接送等工作。他直面疫情,毫无畏惧;他身处逆境,彰显大爱。截止目前,他累计陪护师生出行就医16名,转运药品、物资20余次,行驶里程达400余公里。他深知自己肩挑重担,在这关键时刻要体现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生为本、以校为家,为获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凯同志时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刻坚守岗位、用心呵护学生,切实履行了一名党员干部、学生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