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四)筑牢战“疫”坚强堡垒,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全体党员奋勇前行、无私奉献,严格执行“一对一”包保责任制,辅导员队伍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教师党员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切实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全院党员师生展现了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

心系师生,全面开展“敲门行动”

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最大限度把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校园“敲门行动”。辅导员每天登门入寝敲,全面摸清学生健康状况、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心理动态和困难需求,帮助同学们缝补衣服和理发等,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教师党员通过电话网络敲,针对隔离、暂未返校等学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联系,实行了线上敲门,督促他们线上课程不掉队,全力帮助他们守住健康心态,将全院师生紧密联系在一起。


逆行有我,党员在身边

学院党总支聚焦师生共性难题和个性诉求,主动为师生“接单”、“跑腿”,大力开展“逆行有我”“党员在行动”“疫情防控、争当先锋”等活动。党员师生和积极分子深入学生寝室,在学生公寓建立“爱心服务站”,为同学们提供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品,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心理状况,耐心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学生食堂,维持早、中、晚打餐秩序,确保安全距离;开展“扫雪除冰齐行动,防控疫情不放松”主题活动,为广大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与“一对一”包保联系学生谈心谈话,与他们一起做运动、唱歌等,倾心陪伴、耐心倾听、细心解答学生问题,引导他们坚定抗疫信心,保持乐观阳光心态;教师党员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毕业论文指导、实习就业指导等,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为同学们做出正面的解读和引导,使同学们能够安心的进行线上学习,筑牢了同学们的抗疫信心和决心。


凝心聚力,展现抗疫电气力量

隔离区管理不松懈。学院还负责光华会馆隔离区的管理,辅导员们能够始终坚守岗位,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和学校防疫相关要求,每日与隔离学生、校医务室、会馆工作人员及各工作组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隔离学生实际需求;认真完成隔离区各楼层的巡察和巡视工作,维持隔离区学生的秩序管理,配合社区和学校组织隔离区学生完成咽拭子核酸采集工作;建立隔离学生沟通微信平台,掌握并完善隔离学生信息数据等,针对隔离学生备品、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等进行及时的接收和发放;督促指导隔离学生每日进行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细致入微、严谨周到的服务让隔离学生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专业特色助力疫情防控。学院发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优势,组织38支团队以弘扬抗疫精神、抗疫工作者、抗疫学生志愿者为主题,围绕疫情下的校园生活、校园抗疫工作者和学生志愿者的日常、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等方面绘制“凝心‘绘’力,同心抗疫”宣传海报作品,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此项活动以专业技能勾勒出自己的所思所想,寄温情感动于作品中,讴歌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抗疫精神和光华力量,为抗击疫情传递了必胜的信心。


筑牢心理健康屏障。学院把心理疏导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特邀吉林大学刘振泽教授作线上报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举办“小小空间,大大创想”手工创意寝室文化活动、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不定时不定期的与学生进行谈话谈心和交流互动等,全力帮助学生疏导紧张情绪,从细微处表达关怀,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诉求,降低学生面对疫情的紧张感与恐惧感,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静态管理的学习和生活中体会到温暖与关爱。


一线战“疫”中的巾帼力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进驻校园,2位妈妈更是把家里的老人和上网课的孩子抛给爱人,从24小时开机到24小时待命,办公室成为了她们的“寝室”。即便是孩子过生日,当妈妈的也无法陪伴在孩子身边,孩子在视频中喊着:“妈妈,我好想你!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家?”。视频另一边的母亲也只能默默流下眼泪,她们此刻需要守护的是更多的“大孩子”们,柔肩担重任,危难显芳华,她们用温暖而坚定的力量,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多措并举暖人心。学院党总支及时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师生身边,走访慰问隔离学生,实用的“爱心小礼物”为同学们枯燥乏味的隔离生活带去温暖和关爱;走访慰问患病学生,为他们送去水果和药品等;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一线辅导员的思想情绪和生活保障,针对感觉疲惫、焦虑和想家的一线辅导员给予耐心细心的关爱、帮助和心理疏导,确保一线辅导员休息有场所、饮食有保障,切实保证一线辅导员以健康良好状态投入工作,合力抗击疫情。



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师生同心、携手共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党徽更亮、党旗高扬!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