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二)筑牢战“疫”坚强堡垒,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领航前行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细化防控措施,积极履行防控责任,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控安全线。

严密组织,筑牢安全防线

学生党支部切实执行包保制度,党支部包保学院全体学生,通过建立楼栋长、楼层管理员、楼层长、寝室长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做到信息统计全员覆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每日台账及时更新,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支部调动所有党员力量,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以寝室分布为依据成立了四个临时党小组,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线上学习交流、督促学生按时测温,公寓环境消杀等大量工作。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此期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学院全体师生筑牢安全防线。


无私奉献,担当战“疫”先锋

全体学生辅导员均为共产党员,他们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学生公寓、食堂、操场、天桥、核酸检测点、校外隔离点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与他们的辛苦付出分不开,他们顾大局、冲在前、敢担当,他们是校园战“疫”先锋。

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时刻保持与学校疫情防控部门联系,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安排,快速协调院内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坚持指导、检查、物资调配等具体工作开展,每天还要给全体师生加油鼓劲,引领带动学工队伍更有干劲、勇往直前。


党支部书记康爽驻守校外隔离点,负责隔离学生的管理和转移等工作,为校外隔离学生提供全心全意的服务,她还要时刻同校内师生保持联系,随时接送校内生病学生到医院就医、为学生购买应急药品等任务,她不顾个人得失、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待命,始终坚守在一线。


团总支书记刘丹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将居家网课的女儿接回到校内居住,她不顾风雪,克服病痛不适等原因依然坚守在各个值班岗位,并且随时待命,坚决克服一切困难也要完成任务。


王皓田老师作为学院疫情防控信息员,负责“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还有全院同学抗原试剂、防疫物资的领取和发放,以及校内隔离学生的三餐配送等具体工作,任务量大、工作繁琐,但是他毫无怨言,积极乐观,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防控工作中。


用心服务,守护学生安全

支部党员不仅带领学生开展着各项日常防控工作,还扮演着各专业、各班级大家长的角色,只要是涉及学生的事,事无巨细都是桩桩用心、件件亲为,他们用心服务,切实守护学生平安健康。

隔离不隔情。“我永远会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们门口,因为我就在楼下”,这是辅导员老师给学生发出的信息,这样的话语总能让特殊时期的学生倍感安心。老师们还通过视频、短信和学生聊天、“一对一”进行心理疏导,在送校外就医的学生返回学校后,学生向老师鞠躬表示感谢,那一刻老师们也真正感受到在关键时刻他们就是学生的依靠和主心骨,只要学生健康安全,老师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志愿服务暖人心。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食堂中提醒同学保持间隔距离,排队打餐,防止人员聚集;公寓内负责发放抗原试剂,公共区域消毒,卫生管理,督促学生外出戴口罩、不聚集、不窜寝等工作,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任务、工作流程,但志愿者们从不抱怨,并不厌其烦的做好各项服务,得到了同学们一致认可和好评。


家校合作促成长。全面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家校联动,通过家长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发布学校防控信息、回复家长问题、打消家长心中顾虑,由于快速沟通、信息顺畅,家长们对学校采取的防控措施非常认可,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非常感谢,纷纷鼓励学生服从管理、共克时艰。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示范作用,引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共产党员始终坚守一线,全心全意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