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党员在身边 抗“疫”显担当(十五)| 长春光华学院党员再冲锋

党员再冲锋 抗“疫”显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不辞辛苦;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忘我的坚持,不舍昼夜;服务师生的各个阵地里都有他们全心的付出,不言奉献!他们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践行初心使命 做好学生守护者

刘晓晶,中共党员,现代教育学院辅导员。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守护者。


冲锋在前 做志愿服务践行者

刘晓晶同志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为校外隔离点学生送餐、每天往返多次运转隔离学生,承担抗原试剂盒领取发放等工作,并组织全院学生配合疾控部门先后完成十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她还要承担食堂、天桥及公寓的值班值守工作。在校外隔离老师及学生转回校内隔离点后,刘晓晶同志再次承担了送餐任务,她每天穿着防护服往返多次,只为及时将热乎乎的三餐送到学生手中,每次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汗水浸透了她的衣服,她却总是满脸笑容的说:“大家都在为抗疫努力工作,我仅仅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只要学生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树立信心 做学生的知心人

刘晓晶同志一日三次深入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及生活所需,她主动承担起全院女生的查寝工作,因宿舍较为分散,经常需要走访到深夜,对于学生产生的焦虑及烦躁情绪及时进行引导,同时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座谈会、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班会等,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刘晓晶同志坚持推动毕业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顺利进行,及时将相关信息政策转发到各班级群中,实时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对于103名留长毕业生因为疫情居家办公的情况,她仍不忘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你们虽然不在校内,但有困难就提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学校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刘晓晶同志始终冲在抗疫一线,是无数个坚守的辅导员中的一名,为了学生平安健康,一直默默守护,他们用尽职尽责的态度构筑校园安全屏障,用心手相牵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