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党员在身边 抗“疫”显担当(十四)| 长春光华学院党员再冲锋

 党员再冲锋 抗“疫”显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不辞辛苦;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忘我的坚持,不舍昼夜;服务师生的各个阵地里都有他们全心的付出,不言奉献!他们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一线 矢志不渝

苏云波,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驻校坚守岗位,多措并举落实防控任务,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率先垂范 勇挑重担

苏云波同志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统筹管理学生各项工作,带领辅导员认真完成各项数据统计、后勤物资保障、人员调度、家长情绪安抚、接待企业捐助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应以大局为重,时时刻刻都要把学生放在首位。”这是她经常对辅导员说的话,她在实际工作中也是这样做的,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大量重复繁琐的工作任务,她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守护在学生身边,高强度连续工作六周,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带领学工队伍尽心尽力保障学生安全。


全力以赴 共抗疫情

苏云波同志带领学工队伍用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打通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集体核酸检测时忙碌的身影、带头参与除冰行动、在食堂指导学生有序打餐、校园巡逻维持秩序、深入公寓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等,每天走访寝室宣传防疫要求、检查防控措施落实,带领学生在寝室开展运动、为疫情期间过生日的学生送上祝福等,昔日的辅导员老师化身暖心“大白”为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苏云波同志还积极联系家长,架起家校合作的桥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随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及时告知学校的相关政策要求,既做家长们的“定心丸”,又做学生们的“贴心人”,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迎难而上 恪尽职守

苏云波同志面对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始终默默坚守、迎难而上,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发挥学院党建优势,积极开展“总支+创优工程”,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党员教师为隔离学生提供送餐、生活用品采买等服务。学生党支部建立临时党小组,“一对一”包保,通过走寝室、电话、网络等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需求,关心关注隔离学生的思想动态变化,鼓励学生多读书、多锻炼,提供心理疏导与安慰,切实为学生排忧解难。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苏云波同志始终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充分发扬吃苦在前精神,坚持当好学生“主心骨”,在关键时刻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