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党员在身边 抗“疫”显担当(十二)| 长春光华学院党员再冲锋

党员再冲锋 抗“疫”显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不辞辛苦;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忘我的坚持,不舍昼夜;服务师生的各个阵地里都有他们全心的付出,不言奉献!他们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下的坚守,保卫人的担当

这个春天疫情突袭长春,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保卫处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党员干部和职工共计51人“弃小家、守大家”,他们无畏寒冷、不畏辛劳、昼夜奋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门岗值守要求,及时处理紧急突发事件,不怕吃苦、连续作战、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已经连续近1个月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先行者”

韩忠利,中共党员(党龄38年),保卫处处长。疫情期间本着早筹划、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坚持提前谋划,以身作则。封闭校园管理以来,他将家里年逾八十的母亲托付给妻子照顾,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吃住在办公室,忙碌奔波在校园、家属区与各区校门之间,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精准施策;每日检查校门值班人员工作情况,事事想到前、做在先,默默守护着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安全防线,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同心战“疫”,做好校园“守护者”

韩景东,中共党员(党龄25年),保卫处副处长。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驻校工作,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校园封闭管理对校门管理的要求更高更严格,组织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进校人员及车辆流程图》《校外物资入校消杀工作流程》等各种人员、车辆、物资进出校园登记表10余份;紧密对接工作组需求,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至防疫一线人员手中。他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坚持每天安排部署巡查,防疫一线各处都有他的身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为守护师生员工及家属安全,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闻令而动,争做一线“排头兵”

肖继国,中共党员(党龄25年),治安科科长。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将孩子交托给妻子照顾,家虽然近在咫尺,却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带队严守北校区校门关口,全天候不间断对北区进行监控和巡查,严格按照学校“八必”要求对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消毒等工作,连续25天披星戴月的工作,累计消杀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师生生活需要入校物品1800余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他冲锋在前,做好带头作用,勇担责任,为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守好关口,化身攻坚“逆行者”

董巍,中共党员(党龄5年),护卫队队长。他负责学校东区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他带队严守东区校门入口关,对东区的各个角落每日进行巡检,他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他在师生核酸检测期间尽职尽责做好秩序维护工作,他同电影学院志愿者一道进行了多场“清雪行动”,保障着同学们的出行安全。董巍同志时常说:“再苦再累我也不怕,只要咱们学校师生员工都健健康康就好”,正是他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从源头上抓好管控,从日常中强化措施,他和保安员们一起构筑了一道保护的师生员工生命的“防疫墙”,把牢了东区校门安全“责任关”,得到了东区师生员工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无私奉献,当好师生“服务员”

张潇宇,中共党员(党龄6年),南区主要安全负责人。他所负责学校南区,有寝室楼、家属楼、英伦小镇等区域分散,且人员多样、情况复杂;他积极投身校内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南区校园安全巡逻和值守;校园封闭管理初期,有的家属不理解,他耐心地对要出门的每一名家属进行解释劝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家属区购买生活必备品时,他负责一件件消杀,并详细认真登记取物人员信息。张潇宇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工作积极主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的各项工作任务,忠于职守,累了就和衣而卧,饮食就是简单的食物或方便食品,他始终把做好师生员工和家属的服务、确保校内师生员工和家属生命安全作为自己的使命。


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中,处处可见像他们一样的执着坚守的身影。他们是学校的保卫人,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光华人”的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