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党员在身边 抗“疫”显担当(十) | 长春光华学院党员再冲锋

党员再冲锋 抗“疫”显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不辞辛苦;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忘我的坚持,不舍昼夜;服务师生的各个阵地里都有他们全心的付出,不言奉献!他们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戮力同心 抗击“疫”情

曲相日,中共党员,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曲相日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全院师生在一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在战“疫”中彰显一名年轻辅导员的青春力量。

逆风有我 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辅导员的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24小时与在校216名学生保持密切联系,针对隔离学生建立单独微信群,尽心竭力地满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一日三餐按时送达,体温监测不落一人,同时负责校外4个学院隔离学生的送餐工作以及隔离学生转运工作。化身为健康排查员、防控宣传员、心理疏导员、生活管理员的他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逆风路上,无畏前行的背影下,承载着的是一名辅导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排忧解难 筑牢心理屏障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曲相日同志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情况,把心理疏导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利用线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守护学生心灵成长,同时,他每天多次深入学生寝室,帮助学生疏导紧张情绪,从细微处表达关怀,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诉求,帮助学生们缓解面对疫情的紧张感与恐惧感,引导学生积极向上,攻坚克难。



 

 


 

凝心聚力 让专业发光

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特色为载体,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作为团总支书记,他组织38支团队以抗疫精神、抗疫工作者、抗疫学生志愿者为主题,围绕疫情下的校园生活、校园抗疫工作者和学生志愿者的日常、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等方面绘制“同心战疫,一路同行”宣传海报作品。此项活动以专业技能勾勒出自己的所思所想,寄温情感动于作品中,讴歌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抗疫精神和光华力量,为抗击疫情传递了必胜的信心。



作为一名年轻辅导员,他将自己的工作热情融入工作岗位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始终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恪守职责,倾情守护,输送着春日的温暖和关爱。他表示:“乘风破浪会有时,相信全体师生万众一心,凝聚前行,春暖花开就在眼前!”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