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党员在身边 抗“疫”显担当(九) | 长春光华学院党员再冲锋

党员再冲锋 抗“疫”显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不辞辛苦;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忘我的坚持,不舍昼夜;服务师生的各个阵地里都有他们全心的付出,不言奉献!他们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柔肩担重任 巾帼战“疫”情

杜翠,女,中共党员,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疫情发生以来她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与封闭在校的同学一起战“疫”。进驻校园后从24小时开机到24小时待命,办公室成为了她的“寝室”,时刻守护学生安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用真情呵护 用爱心陪伴

杜翠同志全力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引导学生以坚定的信心共同参与到抗疫行动中来。在此期间,她时刻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等,同时,为隔离学生建立单独的微信群,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他们送去一份份饭菜、为他们送去一份份爱心。



携手共战“疫” 安心暖公寓

杜翠同志时刻心系学生,她每天多次深入学生公寓,核查学生在寝情况,为学生发放核酸自测试剂及医用口罩和消毒片等。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强化心理疏导,采用线上活动和视频会议等方式,与学生保持线上沟通,了解学生需求,并给予学生耐心和细心地帮扶,引导学生保持乐观心态和坚定抗疫信心。



师生勇担当 志愿并肩行

    杜翠同志率先垂范,带领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她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定好闹钟,督促学生定时定点完成每日打卡任务,并针对体温检测及打卡异常学生第一时间进行及时处理和上报,同时,及时跟踪学生核酸检测具体情况,并对学生核酸检测结果情况进行整理、更新和汇总。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勇当志愿者的学生,给予无条件的支持和帮助,并叮嘱学生在志愿服务期间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冰雪已经消融,万物都在复苏,从寒冬到初春,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杜翠同志说:“身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学生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肩扛责任,无惧困难,为学生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终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