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党员在身边 抗“疫”显担当(七)| 长春光华学院党员再冲锋

党员再冲锋 抗“疫”显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不辞辛苦;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忘我的坚持,不舍昼夜;服务师生的各个阵地里都有他们全心的付出,不言奉献!他们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战“疫”堡垒,尽显责任担当

李勇,中共党员,现任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疫情发生以来,李勇同志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敬业彰显担当,全心全意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做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李勇同志始终坚守在管理学院办公室,作为留校的辅导员之一,他冲在抗疫一线,无怨无悔地陪伴在校封闭的同学们一起战“疫”。他每天坚持对封闭在寝的学生进行身体健康监测、日常生活安排、心理安抚与疏导和组织核酸检测。



做守护学生健康的安全员

疫情期间学生无法户外活动,李勇同志关注学生身体健康,他利用个人特长,每日查寝时间走进学生宿舍,对学生亲自进行健身指导:俯卧撑、仰卧起坐、蹲起、开合跳……他鼓励大家坚持锻炼,相互监督,通过运动提高免疫力。同学们直呼这些动作都很实用,老师带来的健身运动极大丰富了同学的封闭生活,李勇同志结合学生特点、发挥个人专长,给学生们做了良好的示范,用实际行动做学生健康的守护者!



做学生最亲近的辅导员


李勇同志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和学生在一起。他是防控战线上无数“螺丝钉”中的一颗,是学生最亲近的辅导员,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他是学生心中的“定心丸”,深入宿舍、耐心倾听学生诉求、帮助学生疏导紧张情绪、提醒学生按时休息,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对出现恐慌情绪的个别学生,他更是耐心安抚、指导、鼓励,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情绪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好我的每一名学生”,这是李勇同志一直坚持的信念。

 

大爱无言,润物无声。李勇同志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化作无声的行动,为抗疫阻击战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勇担责任、率先垂范,诠释了抗“疫”一线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