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党员在身边 抗“疫”显担当(六) | 长春光华学院党员再冲锋

党员再冲锋 抗“疫”显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不辞辛苦;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忘我的坚持,不舍昼夜;服务师生的各个阵地里都有他们全心的付出,不言奉献!他们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临危不惧 彰显本色

宫宴宾,中共党员,现任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疫情发生以来,宫宴宾同志带领党员师生冲在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困难、从容应对、不惧挑战,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构筑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屏障。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封校之初,宫宴宾同志将家里的老人和18个月大的孩子托付给妻子,选择第一时间留守学校,他说:“谁都有自己的亲人,谁都知道平安的可贵,但是疫情面前,就是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们也是我的孩子,每一个都要护住啊”。每天从早上六点天微微亮走进办公室,工作一直到晚上十一二点。他始终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踏实完成每一个任务。努力做实做细,密织防控网,确保整体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在他的带领下,现代教育学院实现了寝室测温精确到人,统计出行及接触情况,每日按时上报;按时更新、精准上报健康情况,严密监控行程,精准摸排每位同学行程轨迹;学院楼层寝室处处消毒,防疫核酸检测区设备一样都不能少;每天晚上深入寝室楼探访,了解学生最新诉求、环境消杀以及学生防疫意识。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有效推进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学院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他用初心使命守护一方平安,用胸前党徽筑牢坚实屏障。 


                    战疫一线 方显本色

宫宴宾同志带领党员师生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曾有学生问他累吗?他说:“我不累,只要咱们学院1442名在校生能够安全,一切就都值了”。他不顾自己身体,坚守一线,一场场线上会议、一份份文件材料,他经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当一碗泡面、一杯热水代替一日三餐,胃疼难受也早习以为常,但当突发特殊情况,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安全转运隔离学生,这一切都源于他心中的信念——“我是一名学生工作者,守护学生安全就是我最高的使命!”面对疫情,一直以来都是和蔼亲切、一脸笑容的他,此时也不免多了几分严厉,“同学们保持间距站好了,遵守防疫要求”、“要勤洗手,戴口罩,宿舍要通风,保持卫生整洁,舍友之间多些包容与理解”......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这样的叮嘱。



宫宴宾同志一直坚信“党员站立的位置,就是人民群众安全的铜墙铁壁”。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执着坚守、勇挑重担、踏实肯干,无一不在生动地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使命与担当!“抗击疫情,党员当先”,这是现代教育学院全体共产党员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出的先进本色,传递出的抗疫力量。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