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党员在身边 抗“疫”显担当|长春光华学院党员再冲锋(五)

党员再冲锋 抗“疫”显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前线。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不辞辛苦;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忘我的坚持,不舍昼夜;服务师生的各个阵地里都有他们全心的付出,不言奉献!他们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同心战疫,情系你我

李艳,中共党员,现任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李艳同志带领师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奋勇前行,无私奉献,处理险情难题,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扛起主责,形成“敲门行动”强大合力

      作为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同志靠前指挥,亲自谋划推动,带领师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校园防控和核酸检测作用,突出强化党建引领,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实行“一对一”包保联系制、设立学生党员“爱心服务站”等途径,最大限度把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组织和动员起来,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一是登门入寝敲,组织辅导员每天走进学生寝室,全面摸清学生健康状况、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心理动态和需求等,切实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力量。二是电话网络敲,针对隔离、暂未返校等学生,组织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时不定时的与隔离、暂未返校等学生沟通联系,实行了线上敲门,督促他们线上课程不掉队,全力帮助他们守住健康心态,将全院师生紧密联系在一起。



强化引领,大力开展“党员在行动”

    聚焦师生共性难题和个性诉求,主动为师生“接单”、“跑腿”。一是组织师生党员维持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时刻提醒学生务必戴好口罩,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二是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深入学生寝室,在学生公寓建立爱心服务站,为同学们提供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品,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心理状况,并为同学耐心解答和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组织师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深入学生食堂,维持早、中、晚打餐秩序,确保安全距离。四是组织师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齐行动,防控疫情不放松”主题活动,为广大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五是组织教师党员实行“一对一”包保联系制,教师党员通过微信和视频的方式与隔离学生谈心谈话,与他们一起做运动、唱歌和做游戏等,倾心陪伴,耐心倾听学生心声,细心解答学生问题,引导他们坚定抗疫信心,保持乐观阳光心态。



多措并举,关心关爱一线师生

    李艳同志能够及时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师生身边。一是走访慰问隔离学生,带领辅导员代表学校为隔离学生送去“爱心小礼物”,为同学们枯燥乏味的隔离生活带去温暖和关爱。二是走访慰问患水痘学生,为他们送去水果和药品等,表达学校的关心、关注和关爱。三是及时关注心理问题学生,组织辅导员全面彻底摸清存在心理异常的学生底数,为同学们在学习、交往、情感等方面出现的烦恼、忧虑和困惑提供心理疏导和帮助。四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一线辅导员的思想情绪和生活保障,与一线辅导员同吃同住同战疫,针对感觉疲惫、焦虑和想家的一线辅导员给予耐心细心的关爱、帮助和心理疏导,确保一线辅导员休息有场所、饮食有保障,切实保证一线辅导员以健康良好状态投入工作,合力抗击疫情。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