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动态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切实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 月 27 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进一步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要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注重统筹调动整合基层党建各方力量和资源,协同联动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好全覆盖排查记录,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预案,承担分工职责,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面加强本单位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坚持示范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模范践行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五个带头”

一要带头维护稳定。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引导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二要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及时疏导群众恐慌心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弘扬社会正气,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三要带头做好防控。要主动
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劝阻亲戚朋友春节期间相互走动,无特殊情况不出门,出门戴好口罩。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四要带头落实政策。带头落实防控政策,如本人或家属与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疑似病人或确诊病人密切接触,应主动报告,自行居家隔离 14 天,期间尽量减少和避免外出。五要带头担当作为。每名共产党员都要随时待命,在有涉及疫情任务的时候,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以最严措3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制度,做好救治和防控处置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查和考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磨刀石”。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主动履职、带头尽责,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做出自己应
有的贡献。
中共长春光华学院委员会

2020 年 1 月 29 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