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动态

公共外语教研部警示教育座谈会情况汇报


    2019年329日,公共外语教研部按照学校纪检要求组织警示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吴影主持。首先吴影主任进行了讲话。今天,廉政建设对我们每个干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即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不贪污受贿,不以权谋私。而有些人在欲望的趋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在权力观、金钱观、子女观面前丧失原则,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的事情,迈出了罪恶的一步,把自己送入了地狱之门,最终身败名裂,甚至是以生命做代价。教训是深刻的、令人心痛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
然后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讲述了此次学习的所思、所感、所想,将对廉洁自律和爱岗敬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传达给了我部每一位老师。
    吴影主任对全体教师做了如下几点要求:
    一是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学习是每一名老师的必修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就无法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方法就无法改进,执行政策也就不可能正确。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静,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因此,我们必须经常学习,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学到真本领,努力做一个优秀的老师。
    二是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
    三是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近来有一部分人,淡忘了艰苦奋斗作风,贪图享受,热衷于追求个人安乐,抛弃党纪法规,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不渝的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四是遵纪守法,按规章办事,构筑防线,保住底线。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有好的教师,才能有好的教育。教师,传道受业解惑,就应该清廉高洁,坚持操守,用清廉做直尺,以勤俭为尺度,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对学生们的希望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身正为师,身高为范”,争当一名“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敬廉崇洁”的好老师。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座谈,使我部全体老师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把廉政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通过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
    座谈会最后,吴影总结: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如今这个物欲繁盛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一面镜子,既让人看清自己、也让人明白社会。把个人放在它面前,能照出行为的正斜、品格的高下;把社会放在它的面前,能照出公德的存废、世俗的清浊。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爱岗敬业。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任何一份职业,一个工作岗位,都是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障。同时,一个工作岗位的存在,往往也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需要。爱岗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是对人们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热爱本职,就是职业工作者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种职业劳动,努力培养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幸福感、荣誉感。一个人,一旦爱上了自己的职业,他的身心就会融合在职业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一个人只有首先尊重自己的职业,才能唤起他人对其职业的尊敬,才能使其从事的行业焕发光彩。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