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条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园地 - 贯彻条例

@党员干部 请奋斗好“每一分钟”

       一分钟,复兴号列车能行驶5833米,一分钟,白鹤滩水电站能生产“绿电”约12万千瓦时,一分钟,可以为群众代缴一份合作医疗保险,一分钟,也可以走近群众60米。奋斗的每一分钟,都是岁月与实干的碰撞,光阴与笃行的交织,时间与奉献的较量,当汗水从毛孔中迸发,初心在田间地头荡漾,作为党员干部,请珍惜、珍视、珍重、珍爱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每一分钟,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首复顾,在铢积寸累中总结,提炼好过去的“每一分钟”。往事堪堪亦澜澜,在时间长河过去的彼岸,散落着成功经验的“贝壳”,也有失败落寞的“黑珍珠”,时时自省总结,沿岸向前拾取,总能廓清阻挡冲锋的迷雾,找准全力奋楫的方向。总结就是回顾与复盘,是对过去的服务群众的每一个细节的重新考量,既需要拿出“掀开自己的伤疤”的勇气,也需要具备“更上一层楼”的眼光;总结成功经验,就如同在“鸡蛋里挑骨头”,锱铢必较、斤斤计较是必然之举,只有多方位探寻、多角度比较,才能找到木桶的“最短板”,让群众的“满意”变成“更满意”;剖析失败原因,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解剖麻雀”的韧劲,既要从细微处着手,也要从宏观处把握,才能找准失败的关键诱因,为下一次更好的“相遇”做好铺垫准备。只有认真总结过去的“每一分钟”,提炼出指导干事创业的精华,我们才能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山接着一山越。


  烛照当下,在实干担当中笃行,奋斗好当前的“每一分钟”。一分钟又一分钟的接续奋斗,看似波澜不惊,却能在日积月累之下,涓滴之力汇成磅礴伟力,掀起足以改变历史的“滔天巨浪”。奋斗的“每一分钟”,是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初心如磐,勇肩使命,用每一秒的坚持去守护“脱贫攻坚”成果,用每一秒的斗争去夺取“乡村振兴”胜利,用每一秒的奋斗去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在岗一分钟,为民六十秒,唯有“实”字当头,“干”字当先,真抓实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每一分钟”都在加速的奋斗状态,奔走在服务群众的路上,当好群众“服务员”和“勤务兵”,力争让群众少跑一回路、少走一公里、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短暂的“一分钟”才能释放无限的意义,成为生命里的每一个永恒。


  前瞻未来,在深图远虑中绸缪,谋划好未来的“每一分钟”。前路漫漫亦灿灿,向前的“每一分钟”,面对畏途巉岩,我们注定是攀登者,只有认真谋划好下一次“手”和“脚”的落实点,才可以稳步蹄急、行将致远。《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充分利用好调查研究的“传家宝”,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离开“案头”、走向“田头”、深入“地头”、熟悉“户头”,走近群众、贴近群众、联系群众,充分了解群众的期盼,全面掌握群众诉求,找准束缚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难点,找到制约群众生产力的痛点,抓住影响美丽乡村建设的堵点,正确地处理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战略与策略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谋而有心、谋而有方、谋而有策、谋而有效,才能将未来的“每一分钟”变成群众满意的“一分钟”。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