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条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园地 - 贯彻条例

“内外发力”戳中“有待于”顽疾

     “光阴易逝,岂容我待。”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无论是年终总结、还是自我批评,无论是问责问效、还是沟通谈话,我们常听到“有待于”一词,诸如“工作有待于提升”“问题有待于解决”“作风有待于改善”等,看似“无伤大雅”实则“糊弄交差”。广大党员干部当“内外发力”戳中“有待于”顽疾,向“敷衍塞责”说拜拜、向“实干作为”说嗨嗨,真正拿出“事交我办你放心”的担当力和责任感,奋力书写群众满意的答卷。


  “刀刃向内”淬炼“常思己过修其身”的自省心,向“有待于”思想之疾开刀亮剑。翻开历史篇章,多少人间奇迹上演、多少精彩画卷铺展,在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过程中,有人义无反顾向“困难”亮剑,有人却学鸵鸟埋进沙中“假装不见”,心态不同、志向不同,定力和表现自然大有区别。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正是靠着“刀刃向内”的检视力和自省心,拔除了思想的枯草、拒当“温水里的青蛙”,在振翅高飞中成为翱翔于天际的雄鹰。广大党员干部当牢记“自律自省”之心不能丢,当继续向深处问效、问源、问梦在何方,不断淬炼“常思己过修其身”的自省心,自觉主动向优秀者看齐、矢志不渝攀登事业的高峰,向“等靠要”“庸懒散”行为说不,真正向“有待于”这一思想之疾开刀亮剑。


  “担当向外”耕耘“一砖一瓦皆根基”的责任田,向“有待于”作风之弊除尘吸霾。“天地之间有杆秤,秤砣就是老百姓。”干部作风好坏、形象好坏,群众眼睛明亮、心里清楚,有的干部嘴上说得好听、承诺喊得震天响,但落到实处的好事没几件、能亮出来的成绩单寥寥无几,一到问责之时,便以一句“有待于提高”忽悠过关,而有的干部少言少语、埋头苦干,心里系着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一招一式都是“功夫”、一点一滴都是“情怀”,“百姓谁不爱好官?”喜欢哪种干部自然分明。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担当向外”耕耘“一砖一瓦皆根基”的责任田,用真抓实干擦亮“勤务员”的名片、用无私奉献兑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承诺,真正将好形象留在群众心窝窝,向“有待于”作风之弊除尘吸霾。


  “内外兼修”书写“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为民卷,向“有待于”行动之散赋能提神。勇于自我革命、接受人民监督是“和谐统一”的,其本质都是“担当之心”的赋能、其内核都是“为人民谋幸福”。在现实工作当中,有些干部遇到难处都让、遭受挫折就放、走到险坡就退,自然难以写出精彩非凡的时代卷。“内外兼修”要求干部既要自驱赋能、更要以实干业绩为导向,始终围绕到服务大局、助力发展上来。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书写“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为民卷,拿出“蚂蚁啃骨”的意志、“燕子垒窝”的耐力、“沙里淘金”的执着,在基层喊响一声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奋斗号子,勇于站在时代的浪潮前沿、坚定挺立在危险袭来的第一线、深深扎根在为民服务的热土里,真正干出一番业绩回应期盼,向“有待于”行动之散提神赋能。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