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条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习园地 - 贯彻条例

“推窗见景”赴一场主题教育“专属旅程”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广大党员干部当“推窗见景”赴一场主题教育的“专属旅程”,真正领略思想的浩瀚、感受情感的澎湃、扬帆奋斗的春潮,在探源、问心、寻梦旅程中升腾学习的价值和意义。


  推开“思想之窗”登高望远,赴一场“矢志不渝永向党”的专属“探源之旅”。“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主题教育是一次学深悟透重要思想的“养分课堂”、是一次信仰淬火成钢的“精神洗礼”。回眸历史的长河,从仁人志士为“求达真理”上下求索的身影,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思想提灯”照亮的奋斗征途,信仰的力量总是如虹奔涌,荡漾在时代的潮流里、涌动在红色的血脉中。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推开“思想之窗”登高望远,从历史长河的维度、凝望世界的宽度、遥想未来的广度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浩瀚和内涵,真正以“求知若渴”的心态往深处“探源”,找到精神之钙、思想之基、信仰之火,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觉悟水平,赴一场“矢志不渝永向党”的专属“探源之旅”。


  推开“为民之窗”枝叶关情,赴一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专属“问心之旅”。“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人民至上”的理念沁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方面面,从“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的鼓劲加油,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情表述,到“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铿锵承诺,言语朴实、情感浓烈,读来更觉热血沸腾、激动不已。广大党员干部当推开“为民之窗”看枝叶关情的“风景”,眼里能装下“喜怒哀乐”、心里能记住“安危冷暖”、臂膀能挑起“急难愁盼”,将为民的印记刻在山海之上、融在汗水之中、写在答卷里面,真正学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心灵共鸣,赴一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专属“问心之旅”。


  推开“奋斗之窗”同频时代,赴一场“踮起脚尖摘星辰”的专属“寻梦之旅”。“千淘万滤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实践,理论之音萦绕不绝、直达心底,就能产生“不驱自行”的主动积极性。“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日益艰巨的发展重任、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百舸争流的竞争压力,“不进则退”是自然规律,“负重前行”亦是时代特性。广大党员干部当推开“奋斗之窗”同频时代,主动拥抱变化、拥抱机遇、拥抱挑战、拥抱未知,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奋斗的热情和动力、延伸为干事的结果和成绩,始终保持“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探索精神,展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魄力,在深深扎根、向上拔节中长出绚丽的花朵、结出奋斗的果实,真正赴一场“踮起脚尖摘星辰”的专属“寻梦之旅”。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