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外国语学院学习计划,2019年10月25日中午11:30,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玲琪以“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孙玲琪书记的党课包括四大方面的内容:一是新党章的修改变化;二是落实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三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四是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党章建设,自党的二大以来,历次党代会都对党章进行适当地修改完善。新党章体现了十九大的思想,变化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写入党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
    全体党员教师要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党员,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做合格党员 需持之以恒学习党章。“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自宣誓入党之日起,每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对照入党誓词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不断地深化认识,不断学习党章是每个党员的毕生的功课。做合格党员 贯彻执行新党章,“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做合格党员,就需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行动上自觉遵守和贯彻新党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履行“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步骤,加强学习。
    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
    希望全体教师在崭新的时代,立德树人、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争当“四有”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河接班人而努力!(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