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一个人与109座纪念碑”主题交流会


为了深入贯彻红色教育,学习和弘扬红色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在二教203开展“一个人与109座纪念碑”主题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姜奉奇同志主持,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姜奉奇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金春燮”,当时大家都很好奇,这个“金春燮”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随着姜奉奇老师的进一步讲解,大家才慢慢的了解到,这个默默无闻已经退休的老人做出了多么大的贡献。金春燮从2005年开始就四处寻找烈士后代和抗战老兵,行程几万公里,穿坏了十几双黄胶鞋,先后建起109座烈士纪念碑。他编纂《汪清英烈传》等书籍,策划举办21次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触。这时,大家才了解到金春燮老先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随后,同学积极讨论交流“金春燮老先生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展,并将它传承下去。红色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让红色精神深深地植根于每个人心中。”

最后,姜奉奇老师总结道:“红色精神是民族之魂,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努力学习这种精神,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切实体会到了红色精神的魅力,也让同学们感悟到了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理念,从而能够更好地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供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