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机关行政第一党支部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联建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系列活动(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支部联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促进作用,机关行政第一党支部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系列活动。2021410日,在长春光华学院机关行政第一党支部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刘炳恩同志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来到吉林大学地质宫黄大年纪念室参观学习。

吉林大学地质宫五楼,是黄大年生前学习和工作的地方,伴随着吉林大学档案馆史佳楠老师的生动讲解,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黄大年的纪念室、办公室和茶思屋,在一面面记录墙上、一幅幅照片里、一件件器物中重温了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纪念室里,陈列着黄大年同志的各种荣誉证书、生平简介、各种代表证等,一页页被勾满的行程诉说着大年同志的奔波与辛劳,再现了黄大年的崇高品格,让大家直观感受到黄大年的至诚报国信念和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黄大年同志于20091230日放弃了国外优渥的工作生活条件,毅然回到吉林大学成为全职教授,成为第一个回吉大、第一个来吉林省,也是第一个到东北的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回到了他留下青春印记和大学梦想的地方,七年多来,他不计得失、只争朝夕,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黄大年同志的一生正如他在朋友圈中所讲:“拼搏中聊以自慰的追求其实很简单:青春无悔、中年无怨、到老无憾。”

刘炳恩同志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强调,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去学习。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机关行政第一党支部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联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两个支部将以培育建设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以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媒介,团结合作,共促发展,预计在未来两周,开展共同观看黄大年同志事迹宣讲团宣讲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心德感受交流活动。(供稿单位: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