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动员团员青年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正能量,增强责任感、使命感。2021年4月21日,我院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吉林省博物馆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踏进厚重的《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数字展馆的大门,庄严肃穆,一座座栩栩如生的浮雕,带领团员青年穿越时光,感受历史的沉淀与厚重;一幅幅珍贵的书信,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照片,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贤之崇高。

    参观过后,团员青年们在博物馆门口有序站好,并激昂地齐唱国歌,共忆革命事迹。接下来,优秀团干部董启明同学进行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动员讲话,他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青年团员,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继承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随后,团员青年们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充分体现出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接下来,团员代表韩振同学在团旗下开展了以《如何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演讲,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们的热血,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最后,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提出希望,希望新团员们要做学习上的表率,生活中的先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全体团员青年合唱团歌,此次团日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参观革命圣地,团员青年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近距离的体验到了先辈的革命经历,感受到了我党的伟大、光荣和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用青春年华谱写和建设祖国的壮丽篇章,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和创建祖国繁荣昌盛的明天。(供稿单位:电气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