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机关行政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系列活动。2021410日,在长春光华学院党委书记刘炳恩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来到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参观了黄大年纪念馆。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机关党总支书记高海英、第一党支部书记贾小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

在吉林大学档案馆史佳楠老师的指引下,所有党员安静有序地参观了黄大年纪念馆。纪念馆由三个组成部分:黄大年纪念室、黄大年先生的办公室、茶资室。纪念馆以大量图片再现了黄大年同志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科技报国的信念理想。办公室是黄大年先生过去办公的地方,简单大方。茶资室收录了黄大年幼时在故乡广西南宁生活学习时的图片,记录了黄大年亲属、朋友、同学对他的回忆。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黄大年先生曾说: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从来没觉得我和祖国分开过,我的归宿在中国。一个至诚无私的爱国者,时刻惦记着养育他成长的这片土地,他的脉搏时刻和祖国一起跳动,祖国是他最大的眷恋。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满腔热血义无反顾返回祖国。七年多来,他不计得失、只争朝夕,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每一位党员都被黄大年同志对学生的真诚、科学的执着、对祖国的热爱所感动。一颗赤诚心,一腔报国志,黄大年同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将自己的一切贡献给了国家和人民。

我校党委书记刘炳恩强调,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去学习。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对参观学生党员提出期望,要以黄大年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谨记老师们的教导,向黄大年老师学习,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支部与机关行政第一党支部今后共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两个支部以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团结合作,共促发展。(供稿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