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5》


为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3月22日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通过集中收看和分散收看方式进行了观看,并在观看结束后开展了交流研讨,并撰写心得体会。

这是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议斗争,面对前所未知、来势汹汹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节目嘉宾包括五位先进个人及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是: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以及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 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这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英雄战歌,我们的国家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彰显了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我们看到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严阵以待,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前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最前沿。会后,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撰写心得体会。

聆听榜样故事,学习榜样精神,感受榜样力量。从平凡的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坚定信仰,坚持理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时刻向党组织靠拢,应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