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电影学院

学生党员的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二十五)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全国人民同时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面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对于每个光华的学子而言,疫情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的同时,他们在家中“默默”地共同抗击这场疫情。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收到了同学们自发提交的抗击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思想汇报,这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让我们发现每位同学心中所感就如冬末阳光一样,带来力量,充满希望!

尊敬的党组织:

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从湖北武汉爆发以来,国家部门高度重视,党中央快速反应,以最优先状态控制湖北武汉的疫情,通过各地之间的相互隔离,各小区之间相互隔离,人民群众在家隔离等方法遏制疫情的传播,在春运关头起到了良好的成效,但是我国目前仍有三万余人民群众感染新型冠状肺炎,并且每天都在有新确诊的病患,针对与目前的状态,国家采取了开工时间延期,开学时间延期等有效政策控制疫情的进一步传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个班长,我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坚守抗疫战线。

一、维护抗疫期间的稳定。作为班长,我每天按时确认班级同学的所处地,体温,身体健康情况,是否有出行情况,确认后上报给导员,以确保全班同学都能在家处于比较安全的状态。作为班长,我每日在家进行消毒和通风,除了必要的出门采购蔬菜食品时,其余时间完全不出门,避免与人接触感染。对于本来有出行计划的家里人,在我叙述为什么不能出门之后都取消了出行计划,所以我们家今年没有聚会,也没有串门,都在家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

二、为疫情出一份力。在湖北武汉封城之后,我通过腾讯公益基金会向湖北捐献了一点爱心。由于我的母亲在社会事务管理局工作,分管慈善捐款部分,我作为预备党员,参与了其中的工作,为我母亲提供出行以及工作方面的保障,每天都有大量的企业,个人捐献善款、物资等。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政府各个部门的协调合作共同应对疫情的坚决性。我母亲从正月初三开始上班,一直到今天,中间没有一天休息时间,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加班,为了保证母亲以及家里人的健康,我会在母亲回家后进行一次全身消毒,室内消毒,一次性手套、口罩等收集起来集体消毒做无毒化处理。

三、明辨真伪,共同抗疫。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虚假信息铺天盖地,全国人民人心惶惶,但是在党中央的有力管控下,各路谣言不断被证实是假的,给全国人民打上了一剂强心针。作为预备党员,我能做到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辨析消息的真伪,不过都夸大事实,也不过度乐观面对现状,每天都以最饱满的态度面对新一天的防疫工作,绝不掉以轻心。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微博、朋友圈等都是信息高速传播的途径,每天大量的辟谣都会在各个APP及网站上发出,我能做的就是广泛转发这些辟谣信息,安抚身边人的情绪。

在家不出门的这段时间,我用来自我调整,除了每日的观影之外,我也会定时阅读一些理论性书籍,提高理论知识,调整心态,为抗疫结束收的生活做准备,这就是目前我能做的事情。虽然我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上一线,但是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以最小的损失,最快的速度结束这场疫情,重新为中华大地带来辉煌的光芒。汇报人:王嘉宁(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