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电影学院

学生党员的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二十四)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全国人民同时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面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对于每个光华的学子而言,疫情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的同时,他们在家中“默默”地共同抗击这场疫情。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收到了同学们自发提交的抗击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思想汇报,这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让我们发现每位同学心中所感就如冬末阳光一样,带来力量,充满希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及集团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长春光华学院将确保学院全体学生和教职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发挥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自1月10日近千名学生离校以来,如何做好学生离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和信息管控工作,确保学生健康顺利返校成为学院的重中之重。为此,学院组织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以学生党支部为重心的学生防疫工作机制。为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她们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按照学院每日信息报送要求,每日统计近千名学生节日期间所在位置和身体状况,确保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工作细致入微,对因感冒引起的咳嗽、发烧等学生,已经入院治疗的每日电话问询病情进展直至出院,对没有入院治疗的督促入院检查;对去年12月至今有过来往武汉或接触过武汉往来人员的师生进行全面筛查登记,做好防护宣贯和每日联络。
  为做好防疫宣贯工作,引导学院师生科学对待、正确防护疫情,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官网以及学院管理的微信年级群、班级群发布通知,要求全体学制生和秋季委培学员务必不得提前返校,同时每天实时向学生发布疫情最新情况和国家相关政策信息,科普防疫知识,提醒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行。
   同时,学生党支部利用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式,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学生遵守上级部门和学院防疫相关要求,采用线上集中学习,线下认真落实的方式,线上开展特殊时期的支部学习会,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中央、省市防疫工作相关精神和要求,提高认识;线下要求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模范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养成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同时扮演好班级同学“带头人”和“知心人”的角色,主动传播科学知识,引导身边同学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帮助辅导员做好同学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在同学中营造积极科学面对疫情的良好氛围、传递正能量。
   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疫工作,学院已提前进行安排部署,节假日期间加强校门管理和各单位值班值守,强化值班人员配备,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并做好办公楼、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同时安排好5间宿舍作为临时隔离使用,下一步,学院将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学生返校后的防疫措施,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坚决打赢这场防疫工作阻击战!汇报人:高铭婕(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