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电影学院

学生党员的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二十三)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全国人民同时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面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对于每个光华的学子而言,疫情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的同时,他们在家中“默默”地共同抗击这场疫情。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收到了同学们自发提交的抗击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思想汇报,这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让我们发现每位同学心中所感就如冬末阳光一样,带来力量,充满希望!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每个人的使命。从湖北省武汉市开始防疫形式严峻,疫情防护不是某个人的责任,而是我们所有人的使命。或许我们并不能做出什么特大的贡献,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控制住自身,为国家为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哪怕微小,但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首先从一个学生的角度来说,作为班长,我应该每天确认同学们的情况,是否有出门,发烧等情况,保证没有遗漏的问道每一位同学,如有情况要及时上报给导员,学校,以避免病情的扩大。而我更应该以身作则,每天首先发送自己的个人信息,确保自己自身的情况,才能带动同学们一起预防疾病,减少感染风险。如有情况做到不隐瞒,不谎报,保证消息的真实性。

第二就是家中的防护工作,我们应该用酒精或者其他消毒用品,把门把手或者是家人经常触摸的物品进行消毒,然后适当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减少室内滋生细菌感染几率。如果出门采购食品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吃野味食品。在家中看新闻报道应该看官方直播或者新闻,杜绝谣言,以讹传讹,不乱发关于疫情的情况,不蛊惑人心。现在有很多的亲戚朋友或是别人在网上会看到一些关于疫情进展的消息,但是大多数消息都是不正确的,而且不在少数的人会把这些消息当真,并且用微博,微信等方式再次传播出去。对此,我们应该认真筛选我们所看到的消息,看清出处不要因为是写谁谁谁说的而去相信,并传播,导致最后真实的消息被掩埋,我们所知所看的消息都是假的。所以我们应该传播正能量,杜绝谣言,大家携手共进,渡过难关。

第三,我们应该理性的看待问题,注意防护,但是也不要过于紧张,太过紧张会影响自身的情绪,所以我们应该正确的看待问题,保证自己的情绪,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情。现在很多的小区工作人员都颁布了一系列的对应措施,我们作为党员或是普通居民都应该遵循社区的工作来进行工作,如果发生争吵我们想要解决的事情是得不到及时的解决的,只会越拖越慢。所以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现在还在为大家服务的每一个人,因为有他们现在的付出,我们的生活才会这么规律,越来越好。

以上都是我认为我现在能做并且应该做的事情,或许我并不能像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一样,但是我也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现在的我做不了什么,但是未来国家需要我,我一定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可能很渺小,但是我会竭尽全力。当然,像这样的事情应该越少越好,自身注意饮食,时刻保证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给自己,给周围的人带来灾难。可能我记不住每一个奋战在一线同志的名字,但是我会牢记他们为我们所做的贡献,把他们所做的一切当成我成长,前进的动力。

最后,还是感谢他们的付出,因为有他们,我们现在很多人还有安逸的生活。我现在开始一定会做到以下几点:“勤洗手,多通风,确定消息的真实性,不以讹传讹,遵守各个规定,确保自身,家人平安度过本次疫情。”中国人民都是一个大家庭,我认为我们只要一同携手,一定会成功度过这次病情。汇报人:张家硕(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