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电影学院

学生党员的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二十二)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全国人民同时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面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对于每个光华的学子而言,疫情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的同时,他们在家中“默默”地共同抗击这场疫情。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收到了同学们自发提交的抗击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思想汇报,这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让我们发现每位同学心中所感就如冬末阳光一样,带来力量,充满希望!

敬爱的党组织:

春节过后,新型病毒的疫情也在悄悄笼罩着我们的周围,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不平凡。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党员干部均已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防疫战中通过媒体我看到了84岁的老党员钟南山“逆行”抵达武汉,指挥战“疫”;我看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披星戴月地奋战;我看到了一队队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奋勇向前。我听到了,宣誓的声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战“疫”第一线,在最鲜红的党旗前,各地都有新的党员,在疫情“火线”举起右手,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一封封“请战书”、“入党申请”,让我们目睹了“逆行”者最美的身影。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义不容辞的心声。

城市,乡村的封锁,许多火车站的关闭……让我们身边的许多人心里不踏实,而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班级团支书,作为一名华光青联的志愿者,虽然不能出门前去一线,但我可以在网络上为更多的人普及防疫知识,九三管理局虽然不让任何人出门,不让我们走访,此时此刻我能做的便是进微薄之力,呼吁我们家里的亲朋好友积极预防病毒,听从通知不要出行,必要的出门定带好口罩等等,通过网络事实向亲友们传递防疫实况!并且呼吁华光青联每一位志愿者,手写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虽不能像一线志愿者们一样亲力亲为,但可以同他们一样齐力同心!

在这个疫战中,无论是在定点医院,还是在车站码头,无论是乡村的检查点,还是社区的居民点,都可以看到一面面党旗飘扬,一个个党员示范岗屹立。疫情面前,全国上下都可以看到党员走在前列、冲锋在前的身影。随着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作出具体安排。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迎难而上,处处率先垂范。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面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

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一身白衣,两行热泪,三句请战,义无反顾。四声勿念,五味藏心,六言托付,全力以赴。七层防护,八方支援,九州同心,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防疫战我们必胜!汇报人:沈伟佳(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