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电影学院

学生党员的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二十一)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全国人民同时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面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对于每个光华的学子而言,疫情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的同时,他们在家中“默默”地共同抗击这场疫情。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收到了同学们自发提交的抗击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思想汇报,这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让我们发现每位同学心中所感就如冬末阳光一样,带来力量,充满希望!

敬爱的党组织:

不知不觉间,我成为预备党员已经两月有余。这段时间里,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党员同志们的帮助中,我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2020年除夕的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给湖北省武汉市乃至整个中国都带来了一场巨大的灾难。然而,在灾难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并没有被打倒,而是更加团结,举全国之力,万众一心,共同抵抗病毒的蔓延。

面对本次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干事谭德塞时表示:我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由此可见,针对于本次疫情,党中央是给予高度重视的,在习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部署下,全体中国人民都在积极地进行着同心战“疫”的工作,效果显著。

对于湖北省武汉市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争,对于全中国来说,中华民族血脉里的那份团结让全中国人民都选择站了出来,与武汉共同抵抗病毒的来袭。不知从何时开始,“武汉加油”的口号出现在大街小巷、网络上人们纷纷自觉进行着声援和捐款、生活中人们的意识不断增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全国各地的援助物资纷纷运往武汉,医疗救援团队也纷纷驰援武汉。无论是负责防疫的医务工作者还是维持治安的武警官兵,无论是运输人员和物资的司机还是心系武汉的志愿者,这些“逆行者”的背影无不令人钦佩,他们用自己的脊梁扛起了祖国的一片蓝天。越是在大灾大难面前,越能展现我们中国人的大无畏精神,这是我们炎黄子孙血脉之中生生不息的民族基因。

在本次疫情之中涌现了大批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这些先进人物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党员同志。上海医疗救治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张主任的讲话展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所承担着的责任与使命,以身作则是每一位党员同志应有的担当,党员上一线,不仅仅是给对一位党员同志的提醒,更是给广大人民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同心战“疫”,党员先行不应只是一句口号,更应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身为党员就应该迎难而上,在人民群众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积极配合党中央的领导,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是党员的责任,更是党员的荣耀。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以身作则,在生活中的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防疫工作贡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本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入党时的宣言还时刻铭记在心间,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是我们不断前行与努力的源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永远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自己入党时的初衷,不辜负党组织的栽培,做一名真真正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2020年对我们全体中国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我们战胜疫情,同舟共济,展现我们中华民族有使命有担当的重要一年。病毒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社会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我们每个人的积极配合下,这场硬仗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中国会以更加傲人的姿态来面向世界。汇报人:石鹏(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