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电影学院

学生党员的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二十)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全国人民同时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面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对于每个光华的学子而言,疫情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的同时,他们在家中“默默”地共同抗击这场疫情。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收到了同学们自发提交的抗击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思想汇报,这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让我们发现每位同学心中所感就如冬末阳光一样,带来力量,充满希望!

“党员就该冲锋在前,起模范带头作用。没什么好犹豫的!”质朴的话中,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来自社会各界的共产党员们更是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浙大二院的党员团员请战书,还是华山医院党员干部上一线,一声号召,齐步共进,筑起了一道道红色抗疫防线。

截止到目前,在此次“战疫”中牺牲的英雄中,党员占比高达66%,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用生命谱写了冬日里最温暖的华章。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对此,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准备着受承先烈的精神,背负人民的希望,接受党的召唤,为抗疫防疫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要摆正思想态度,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从自身做起,认识、重视疫情的传播原理与危害性。平时尽量隔离在家,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区域,进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勤于卫生清洁工作,出门归家及时洗手更衣,保证自身与家庭的健康与安全,严格遵守政府就疫情防控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不给政府与社会各界抗疫工作者添麻烦。做到“不游走、不见客、不添乱”,全力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便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

其次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秀的志愿精神、拼搏精神。积极响应政府、社区就疫情防控发出的志愿服务号召,以正式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我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党员防疫服务队,每日定时“全副武装”在小区门口卡点值守,或是在小区内部巡逻,检查各家各户的防疫工作情况,制止违规聚集、拜访行为。当前正值“战疫”之关键时期,我更应当为抗疫工作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向党组织递交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

最后要学习先进事迹,继承光荣的奉献精神、“逆行”精神。正所谓“出不入兮往不反,平原忽兮路超远”,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就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就是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正如同华山医院的张宏文同志所说:“党员必须上一线,这个没有商量的余地。”共产党员们奋战在最危险的“疫”线,生动诠释了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时代责任的担当,我等后辈定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滔滔江汉,赫赫华邦。无论是98年洪灾,或是03年非典,亦是08年地震......在党和人民的奋斗下,中华民族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万众一心,则群山可撼。身为预备党员,我十分自豪能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渡难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疫情终将被人民所战胜!汇报人:徐擎夏(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