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电影学院

学生党员的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十六)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全国人民同时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面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对于每个光华的学子而言,疫情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的同时,他们在家中“默默”地共同抗击这场疫情。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收到了同学们自发提交的抗击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思想汇报,这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让我们发现每位同学心中所感就如冬末阳光一样,带来力量,充满希望!

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轰然打响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无情肆虐下武汉这座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仿佛进入了冬眠在这场攻坚战、阻击战、总体战中数十万白衣战士面对着怎样的挑战?全国人民又缔造了哪些难以想象的奇迹?

汉口火车站是武汉三大特等站之一。2019年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550万人次但如今这里却看不见旅客的身影为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座有着1000多万人口史无前例地宣布封城全力抗击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的决策、举措。128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说道:对中国人民来说,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着一场严肃的斗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因为政府的宗旨就是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一家连老武汉人都未必熟悉的传染病专科医院却因为最早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成为了全国瞩目的对象作为这场全民抗疫之战最早打响的地方用夜以继日来形容这里的工作状态再合适不过

2003年非典,90后们还只是被保护的孩子;2020年,他们勇往直前争当逆行者,活跃在抗疫最前线。此时此刻,他们自豪而坚定地说:这是90后的担当!做为一名在校大三学生及班长,我能做到的是:

积极配合学校及辅导员的工作,每日做到监察本班学生的基本情况,确保班级内同学的安全。

在放假期间,努力配合政府的各项工作,相应政府的号召。基本做到不出门,不与外来人员接触。勤洗手,保持通风等基本防御措施。

做到不造谣,不信谣。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不平凡的鼠年春节,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着先锋堡垒的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战场高高飘扬,汇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汇报人:祁永桄(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