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战“疫”有我系列(八)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疫情当前,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毫不畏惧,挺身而出,争上一线,用自己的平凡善举,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志愿者们在行动!

  宋雯,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19级编导专业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

当前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与疫情作以顽强搏斗。作为大学生的她受到母亲做志愿者的影响,要以逆向而行的白衣战士为榜样,通过小区志愿者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广泛宣传。宣传防控知识,坚决克服小区居民的麻木思想和侥幸心理,引导居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走亲访友,不进行家庭聚会等人群聚集活动,做到全民知晓、全民行动。

尽早上报。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应急指挥时刻保持信息畅通。

严格摸排,积极电话疏导,上门劝导,保证在家不出门,为社会做贡献。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目前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他们将严格落实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保证积极配合确保无一遗漏、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志愿行动树立公益榜样用全心付出传承雷锋精神时间就是生命,收治工作刻不容缓。在防疫工作中,科学性是有效性的基础。明确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方向后,唯有压实各方责任,做好配套保障,才能真正提高防疫工作的效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亲爱的志愿者,您自身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也是我们最关心的!请您切记:要把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远放在第一位,上岗服务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避免擅自行动。

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